Google Website Translator Gadget

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Taipei, Taiwan, Taiwan
CHAIN SEAN PAINT 來自德國的品質與台灣的技術服務,穩定的木構造建築環保專用漆,滲透性佳、附著力強,是保護您木構造最佳防護塗料。


電話:02-26467853
技術支援:0970-660-614
訂購專線:0988-965-909
http://orangesccc.blogspot.com
Email: orange@pie.com.tw

護木漆 Q and A

Q1. 很多人都認為說,南方松是防腐木,所以不需再另行上護木漆?
A. 錯囉,南方松雖然是防腐木,但也是需上護木漆,增長防腐效果。

Q2. 上了護木漆,就會有防腐防霉的效果囉?
A. 錯囉,護木漆本身是沒有防腐防霉的效果,有效果的是南方松本身藥劑,如ACQ、MCQ、CA、CCA( 目前CCA是禁用的,但早期很多工程都是使用CCA),但是也因為藥劑的不同,防腐防霉的效果也不相同,雖然是相同的藥劑但是又分為乾材與濕材。
  
Q3. 護木漆既然沒有防腐防霉的效果,那幹嘛要上漆?
A. 上護木漆最主要的是要防止藥劑的快速流失,增長南方松的使用年限。
  
Q4. 一般的木器漆或透明漆可以代替南方松專用護木漆嗎?
A. 當然不可以呀,南方松與一般的木材是不同的,是會在戶外日曬雨淋的,尤其上了透明漆是更不可以的。
 Q5. 那油性與水性的差別在哪?
A. 油性較為亮光面,須使用甲苯稀釋後使用。水性較為霧面,使用水稀釋即可,也較具環保。 我們的護木漆是德國BASF採用無毒的環保漆。
  
Q6. 底漆與面漆的差別在哪?
A. 底漆的分子小,容易進入木材的毛細孔,面漆分子較大,在外可多一道防護,一般都是使用底+面,一般在國外大多是2底3面,但在台灣多是2底1面,或是1底 1面,又或者是2底2面,但在台灣沒有實際標準,是否施工廠商都是如此遵照標準就不得而論(有些廠商口說與實際上也會有所不同,但消費者可能不知道),但 台灣的氣候偏濕,所以工法若要跟國外相比,當然略有不同。
  
Q7. 賣場中有推出方便又簡易的實用 2合1(底+面),是否就可以輕鬆解決 ?
A. 是呀,2合1(底+面)的護木漆,不論油性或是水性,都可以解決使用者的困擾,不需再購買底漆、面漆,方便又實用。
  
Q8. 使用護木漆的正確步驟?
A. 若您是自己DIY南方松,請在未組裝前就上漆,組裝後又再上漆。若您是要維護已搭建好的南方松,就不需拆下,直接上漆即可。

 Q9. 我們賣的CHAIN SEAN與德國SIKKENS有何差別?
A. 德國SIKKENS是原裝進口的包裝。我們CHAIN SEAN 是德國BASF原裝進口後在台灣分裝,品質上是無顧慮的,與SIKKENS色料是相同的,且價格也較便宜。